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公告 > 学生公告

学生公告

关于2017年浙江省大学生新苗人才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

来源:   作者:陈晓玲    时间:2016-11-07
 

 

各位14级、15级和16级同学:

  2017年浙江省大学生新苗人才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已开始,本项目旨在通过项目申报的形式,鼓励大学生走出课外,发现和解决社会问题,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是培养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潜能,提高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载体。符合申报条件的项目皆可申报,为了有效开展申报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别和条件

1.申报类别有三种,分别为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大学生科技成果推广项目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项目。其中,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申报对象为在校本科生及其团队,大学生科技成果推广项目申报对象为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及其团队,大学生创新他业孵化项目申报对象为申报对象为在校研究生及其团队。

2.项目申报人必须是在校大学生,项目必须在浙江省的行政区域内实施。项目可采取个人或团队形式申报,团队每组人数不超过5人。鼓励专业交叉、跨年级融合。

3.项目实施周期原则上不超过一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项目期限一般为两年)。项目完成时间必须在项目申报人毕业离校前,毕业班学生不能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

4.申报项目必须包含实质性的科技成果,或者具有一定应用价值和商业潜力的创新创业创意。项目无知识产权归属纠纷。

5.项目应有指导老师,团队指导老师由1-3人组成,指导老师须有中级以上职称。

6.项目申报人为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原则上不得更换,对研究项目负全责。

7.各类学生组织(学生会、社团组织)可结合自己的工作,开展各项创新创业研究,通过学生组织绿色通道申报,需要在汇总表的“备注”一栏标注学生组织具体名称。

8.鼓励2016星光计划立项项目、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项目或有前期成果的项目参加新苗计划项目的申报,2016星光计划立项项目需在汇总表的“备注”一栏标注为星光计划立项。

9.校级本创项目不参加新苗计划的立项申报。

二、申报程序

1.选题确定阶段。2016117日至1115日,各团队确定相关的选题,于1115日晚23:00之前,将选题报至学科竞赛中心。

2.申报书撰写阶段。20161116日至2016122日,各团队撰写申报书,并于122日晚23:00之前,将申报书(附件1)和汇总表(附件2)的电子版以附件的形式发送至rwxyxkjs@126.com邮箱,文件名为负责人的班级+姓名+联系方式,邮件名称为“2017新苗计划申报”。

3.申报确定阶段。学院的学科竞赛指导中心对申报书的格式、内容修改反馈无误后,申报者在127日前,将申报书(附件1)的纸质稿(A3中缝打印)一式三份交至人文学院23号楼301办公室,陈晓玲老师收,电子稿的申报书和汇总表再次发送至991366138@qq.com邮箱。

 

三、其他事项

1.项目经浙江省立项通过后,资助额度一般为10000元,资助经费分两次下拨。

2.新苗人才计划是有利于培养学生思考能力、学术能力和社会调查能力的省级赛事,请有申报意愿的个人或团队积极联系老师,完成相关的申报工作

3.经验收通过后的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由实施办公室颁发证书。成果作为学生评优、推荐就业的重要依据。

4.关于此次新苗人才计划项目的相关通知、申报书和汇总表,可加入

QQ490282044(申请时请注明班级和群名),或登陆rwxyxkjs@126.com邮箱(密码rwxy123456),到文件中心处下载相关资料。

5.申报书和汇总表的纸质稿和电子稿要保持完全一致,申报书撰写中要注意格式、排版和论述,保证申报书撰写规范。

6.项目一旦立项,需要按照相关要求结题。

7.如有不明事宜,请致电学科竞赛中心负责人陶彬洁,电话513240或团委陈晓玲老师,电话28865208

 

四、附件

附件1.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申报书

附件2.2017年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暨新苗人才计划项目汇总表

附件3.浙江省新苗人才实施办法

 

                                                                 人文学院团委                                                      

                                                                 2016117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