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教师资格证面试”专题培训

来源:   作者:团委    时间:2017-01-03
 

12月28日下午三点,俞晓霞老师在恕园23号楼弘艺厅为我院学生做了题为“教师资格证面试培训”的讲座。

在讲座初始,俞晓霞老师强调了国家教师资格证考试的目的,主要是为严格实施教师职业准入制度,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在讲座中,俞老师首先介绍了教资面试的一般流程,包括侯考——抽题——备课——回答规定问题——试讲(模拟上课)——答辩这六个环节,使学生明确教资面试应具体从哪几个方面着手进行准备。随后,俞老师从自身长期从事中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的经验出发,详细指出了每个面试环节实施中应注意的事项,并以历年面试真题举例,结合当前社会热点问题,为同学们分析教资面试过程的要求,总结我们在面试过程中常用的方法。接着,俞老师就教资面试最困难的试讲(模拟上课)环节进行了详细解说,她结合语文学科特点,总结出模拟上课的一般步骤,并强调在此过程中与学生互动的重要性,俞老师也完整呈现了一份关于老舍《草原》的优质教案,以供同学们参考学习。最后,俞老师鼓励参加教资面试的同学们组成一组,共同模拟面试情境,寻找自身不足,加强改进,争取一次通过。

借助于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教师资格证面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克服自我在教资面试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提供了导向。(文、图/张高娟)

11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