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中国英国史高峰论坛暨英国史研究会理事会在杭州成功举行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18-04-24
 

image003


    2018年4月21日至22日,由中国英国史研究会、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主办,杭州余杭章太炎故居纪念馆协办的“中国英国史高峰论坛暨英国史研究会理事会”在杭州成功举行,来自于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国内高校及科研机构的30多位专家学者聚集一堂,就英国史与英帝国历史及其遗产进行学术交流。


image001


    会议开幕式由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张卫良教授主持。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吴兴农教授,中国英国史研究会会长、北京大学高岱教授先后致辞。吴兴农教授在致辞中代表人文学院对与会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高岱教授在致辞中对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为本次论坛的准备工作及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总结了过往中国英国史研究会的成绩,展望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北京大学高岱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潘兴明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金海研究员、南京师范大学姜守明教授、南京大学刘成教授、安徽大学张本英教授、清华大学梅雪芹教授、南京大学陈日华副教授、河北大学张殿清教授、上海大学柴彬教授、杭州师范大学施华辉博士围绕着英帝国的衰落与解体、英属大西洋世界的奴隶制度和废奴运动、英帝国主义和国家建构、英国的议会改革和关税制度、英国的圈地运动等问题,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学者们各抒己见、互相交流,增进了对彼此研究方向、目前研究重点及进展情况的相互了解,进一步促进了中国英国史研究的发展。


image007


image009


     本次会议的另一大特色是开辟了中国英国史研究高峰论坛的对话专场,高岱教授、陈晓律教授、孟广林教授、刘景华教授和金海研究员作为对话嘉宾就主题为“英国史与英国帝国历史及其遗产”展开对话,与会嘉宾及200多位学生参加了对话活动,这样的精彩对话活动受到了师生的欢迎。  

(施华辉)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