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公告 > 学生公告

学生公告

【学科竞赛】关于组织参加第二届“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的通知

来源:   作者:陈晓玲    时间:2019-10-14
 

班级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教育厅决定举办第二届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附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参赛对象

人文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其中,大三年级学生和全体党员须全员参加大一和大二鼓励

、赛事流程

1、赛前练习。本次竞赛的赛前练习有两种选择:1016—24日期间,参与者在浙江新闻客户端首页或观点频道,找到“‘卡尔马克思杯预热答题赛专题进行答题;登陆理想之光”app手机客户端选择练习模式进行答题练习(具体操作详见附件1)。

2、初赛。1025—111日期间,参与者登陆理想之光”app手机客户端,点击竞赛,填入姓名、学校、学号等相关信息后正式开始答题,正式答题竞赛可答题3次,取最高成绩计入比赛成绩。初赛结束后,将选出平均得分高、参与积极性高的若干个班级和若干个寝室颁发优秀组织奖,选出得分高的若干位同学颁发优胜奖。

3、决赛。根据初赛成绩排名,确定前7名本科院校和前3名高职院校共计10所高校进入现场决赛。决赛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赛事规则

1初赛成绩由各高校参赛学生的实际平均成绩、参赛率、学习强国平台大学生平均积分,按照5:4:1比例换算成综合分数,确定初赛排名。其中参赛率以本科大三年级学生总人数和参赛人数为统计基数。

2、各班组织委员需收集班级同学的初赛得分情况(即收集每个同学答题得分的截图)以及填写班级得分情况汇总表(附件三)打包进一个文件夹,发送至邮箱:rwxyxkjs@126.com。注意命名格式:图片命名为:姓名+学号,文件夹命名为:班级,收集截止日期:1030日晚20:00

、参考资料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强国平台、《新中国发展面对面》、高校思政理论课必修课教材和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等相关材料。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晓玲,28865208

殷兴潮,15068508423

吴心如,13757031193

六、附件

附件1.操作说明

附件2.班级得分汇总表


人文学院团委

20191014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