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启动“党员微论坛”活动

来源:   作者:孔祥亮    时间:2019-10-16
 

近日,人文学院“党员微论坛”活动在教工第三党支部正式启动,由教工历史系支部党员刘俊峰组织历史192班学生围绕国际热点话题展开了交流活动,带领学生通过分析时事热点,了解国际动态和掌握自己祖国所处的外部环境,增进学生对社会的关注和对国家的热爱。

本次论坛上,历史192班分小组共同探讨了“中美贸易”相关话题。刘俊峰老师首先以提问开始本次论坛,他介绍了当前当前国际环境下的中美关系大背景,随后提出大家如何看待中美贸易战这个问题。在分组讨论后,吴同述与周政等同学代表小组发言表达看法,他们认为中美贸易战,归根结底是崛起中的中国与固守霸权的老牌强国美国之间的权利斗争。贸易战则是国家冲突的一种表现形式。刘俊峰老师对小组发言同学的观点一一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之后他提出了自己的观点——贸易战起因是中美双方存在贸易逆差,表面上特朗普是为了弥补赤字,而对我们是一个贸易的打压。美国打压中国的实质是为了遏制中国的崛起。因此,中国的态度是不想打,但不怕打,必要时不得不打。贸易是双赢的,但贸易战却不是双赢。刘俊峰老师的精彩论述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赞同。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通过论坛,对时事的了解更为深刻了。

“党员微论坛”在历史系党支部教师中开展并进一步推广,由教师党员每期预定主题,论坛中可围绕各方面主题,开展评论交流。旨在积极发动青年教工党员与广大青年学生互动,利用第一课堂及前后时间,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带动一批学生党员,向广大学生青年传授、分享党的相思想和历史、国家大政方针政策以及时事政治等内容。

“党员微论坛”为我院“三微”——“微党课”“微分享”“微论坛”内容之一,是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探索形成的,是学院主题教育在教工党员实践层面的重要载体之一。是对“三会一课”活动形式的创新,旨在提高组织生活实效性,提升党员教育质量。同时也是学院党委响应学校党建思政育人新理念,用实际的工作活动促进课程思政化的举措。学院党委通过“三微”这种“短快灵”的互动方式,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课程教学和改革的各环节、各方面,实现立德树人润物无声。

111

222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