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线上党支部活动

来源:   作者:陈晓玲    时间:2020-02-26
 

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近日,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通过QQ群直播间平台开展了“立足岗位守初心、抗击疫情担使命”3+N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号召支部党员积极参与防控工作。其次,通过分享最美战“疫”人事迹,支部党员学习了钟南山、李兰娟等先进典型勇担重任、无私奉献的精神,并结合学习和当前疫情情况做了交流发言,培养了不畏艰险、爱国奉献的高尚情操。此外,支部书记敦促党员应积极参与线上课程及讲座的学习,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及互联网各项学习资源平台,将“要我学”转变成“我要学”的积极态度,并建议17级党员应提前规划未来,确定考研或就业的目标。最后,支部书记告诫党员要服从上级党组织的安排,以实干为主,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党员的奉献精神,自觉肩负新时代新使命,进一步增强归属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同时,支部积极开展了各项抗疫特色活动。结合人文师范专业特色,支部开展了抗疫诗歌朗诵活动和书法征集活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此外,支部成员勇担党员职责,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于抗疫的各项实践活动。章雅妮投身于社区志愿服务第一线,帮助村委会在关卡口测量入村、出村人员体温;林铭涵积极发挥师范生专业优势,通过互联网为抗“疫”医护人员子女提供线上课业辅导服务,给留守家中的孩子送去温暖的关怀。其他党员也积极服从组织安排,安心居家,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深入了解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学习了先进典型事迹,立足自身学生党员的身份,不仅积极投入到线上学习活动中,而且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抗疫实践活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通过此次线上活动,在疫情的阴霾下促进了支部党员间的交流与了解,营造了支部良好的学习风气。(文:傅白雪)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