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座预告 > 学术会议

学术会议

第三届青年学者学术沙龙(三)预告

来源:   作者:系统管理员    时间:2012-05-25
  

休闲活动的“容器”:从游憩场所到服务企业

时间:2012年6月1日(周五)下午13:30-16:00

地点:人文学院会议室(C-101)

主持人:陈岗 博士

报告(一)

欢娱与城市:古代和中世纪西方城市游憩场所的历史演变

报告人:薛莹 副教授

评议人:周少雄 教授  徐海松 副教授

报告简介:

城市游憩是城市居民在城市空间里发生的闲娱活动。城市游憩场所是聚集人们闲娱活动的建筑物内部空间和建筑物外部空间。以公共、半公共性游憩空间作为考察对象,以西方国家在不同历史时期(上古-中世纪)的典型城市为例,追溯、阐述这两类空间在不同历史时期下以何种场所形式来实现对人们闲娱活动的聚集。

报告(二)

服务企业一线员工的情绪劳动研究

报告人:徐璐 博士

评议人:张建春 教授  陆南雁 双硕士

报告简介:

本文从情绪事件理论出发,以服务行业一线员工为样本,采用相关分析、回归分析等方法,考察了情绪事件、情绪劳动和离职倾向之间的关系,并探讨了同事支持与主管支持在其中的调节作用。研究结果表明:(1)情绪事件对员工的情绪劳动与离职倾向有显著影响。(2)情绪劳动的子维度深层动作在情绪事件与离职倾向之间起完全中介作用。(3)同事支持在情绪事件对情绪劳动的影响中起调节作用,而主管支持的调节效应并不显著。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