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活动

社团活动

繁星文讯社2014年“新闻达人秀”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葛舒曼    时间:2014-12-08
 

由繁星文讯社主办的新闻达人秀比赛在7号楼200座剧场顺利举办。院长斯炎伟、社团指导老师李海明出席并担任评委,辅导员孔祥亮出席活动。由晋继文、朱凌洁、王昕、朱清青四人组成的“花花花草”队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232四人行”组取得亚军,“nānánànāná”组和“贰壹柒”组并列季军。

本次比赛分为三个环节:知识竞赛,新闻联播,终极PK。在第一环节里,各组选手对实时新闻等知识类的题目进行回答。在第二环节中,“232四人行”组的成员以最近发生的案件,揭示空巢老人的现状,同时引发了对子女赡养老人这一社会问题的思考;“nānánànāná”组的作品《美剧将何去何从》,先从几个美剧视频入手,聚焦人人影视射手网被查封的社会热点,通过不同身份的人阐述对视频网站被封杀的看法,将版权问题抛出,同时辅以院长、教授和辅导员等人关于版权的看法的采访视频,整理总结文化是否受保护的有关建议;“贰壹柒”组以一则生动活泼的小品方式呈现新闻内容主题;“花花花草”组则以新颖的主持人报道讲评的形式以最近的双十一购物为讨论主题,从美国的黑色星期五购物节跳跃到我们身边的双十一节。现场比赛气氛热烈,热闹非凡,比拼激烈。

繁星文讯社指导老师李海明对第二轮比赛各组选手的表现,分别作了详细的点评,有对第一组的没有准备好选题的惋惜,也有对第二组能够深入挖掘版权之外视频网站被封的原因和影响的认可、对第三组选手表演小品的勇气并希望能够深入深出食品安全问题的夸赞,以及对第四组突出主题表达清晰以及合理分配时间的肯定。接下来的第三环节和中途的现场互动环节也进行顺利。最后,斯炎伟老师对整个比赛活动做了精彩点评。至此,繁星文讯社新一届“新闻达人秀”活动圆满结束。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