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座预告 > 树人讲座

树人讲座

关于参加“大学生课业作品化及其评价标准与方法案例分析”网络直播讲座的通知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17-04-07
 

各位老师:

为促进优质教学成果的应用与共享,进一步提高高校教师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根据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以下简称"网培中心")工作安排,学校将在本年度推出一系列网络直播讲座,欢迎老师们积极参与。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名称

大学生课业作品化及其评价标准与方法案例分析

、培训对象

本次专题面向我校在职教师含钱江学院教师)

三、听课时间

时间:2017412日(下午14:00-17:00)。

四、听课方式及地点

可用办公或个人电脑登陆http://www.enetedu.com在线学习。学习前需网上注册、选课报名,详见操作方法(下载)。注册成功后按下列方法《观看直播讲座路径》(下载)进行讲座的网上抢座

五、培训内容

近2年来随着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许多教育专家指出,学校现有的评价体系应该改变。传统的大学评价体系还是应试教育模式占统治地位,大部分考试是考查知识点、要求回答标准答案,这样的考试模式不仅很难激发学习兴趣,更可怕的后果是把学生的创造性学习能力扼杀了。

根据最新学习理论,考试是可以做到创作化、作品化和个性化的。评价方式的改变,可以让考试这一枯燥、僵化的行为变成充满趣味和创造力。

本期讲座,夏教授将现身说法,介绍自己13年来分别在985、211、地方院校三所高校的13届文理工农医科本科生实践“成果导向课业作品化”的成功经验,选展选修了“大学英语”“跨文化交流”“性别差异与沟通策略”“职场精英备战实训”“多元文化思辨”五门全校人文通识课的学生优秀作品。

六、主讲教师

讲座由夏纪梅教授主持培训和研讨。夏纪梅中山大学外国应用语言学教授。现任教育部高校教师网培和地陪专家,教育部基础教育英语教师国培专家,全国外语教师教育与发展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湖北省“楚天学者”华中农业大学外语学院主讲教授。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骆韦,电话:28867951。

 

关于在线集中学习网培中心课程的操作方法

 

观看直播讲座路径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746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