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第四季追寻学长智慧经验分享会系列一

来源:   作者:陈晓玲    时间:2018-12-05
 

12月4日晚8点30分,我院在恕园13-101举行第四季追寻学长智慧经验分享会,主讲人为浙江省优秀毕业生我院人文教育151学生秦浩楠。

此次讲座的主题为“上1.5倍速的大学,成就更好的自己”,讲座伊始,秦浩楠学长和我院学子分享了其大一时收获的“大学修炼手册”——高效学习、时间管理、英语学习、社团活动等方面的技能培养。其次从五章篇目的角度详细讲述了他的大学四年,一为学习篇,学长反复强调学习知识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不需奇技淫巧,无用歪门邪道,唯有勤奋努力才能换来“天道”的“酬勤”,相反只靠转发锦鲤的运气是远远不能及的。其后就学习的目的指出,卓越的考试成绩与终身学习的能力,对我们而言,学习能力的培养应更为重要。秦学长对大学有着独到的见解,认为“手机防水,学习不放水”,学习被“搁置几分钟就会“浸透湿烂”;觉得“大学放水,人生不放水”,不应该给自己的大学生活冠以“轻松”的标签。二为工作篇,秦学长认为工作的首要目的应是为师生服务,明确“你能做什么”、“你要做什么”,多写写新闻稿,多做做推送,多去做一些你本能做或你能学会去做的事情。工作篇对秦学长而言是“别人的圆梦师,自己的造梦师”。三为社会实践篇,秦学长坦言,两次分别置身于“大山”与“大海”的支教为他的大学生活添加了许多色彩。四为志愿服务篇,参加中越友好青年会见的志愿活动更坚定了学长的志愿热诚。五为学术科研篇,秦学长认为无论是就业、创业、考研、考公,又或是海外留学,学术研究都应该成为我们不能轻易放下的“行囊”。

讲座快结束之际,秦学长热情地为我院学子一一解答难题,并深切寄语“请永远保持我们的好奇心;请永远保持我们的自信心;请永远保持我们的敬畏心”。我们都可以成为“佛系青年”,但也需要做到“眼前有什么就去争什么”,勿要错过后悔莫及。

秦学长希望此次讲座能像“流星,望能片刻闪耀众学子的大学生活。正是通过此次讲座,拉近了我院学子与学长的交流距离,从而坚定学子们大学未来的发展方向,鼓励学子积极去争取“大学加速包”。(文/文字部 叶苡芊)

IMG_4925

IMG_4938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