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司南】司南人才学院举行“方案解读”主题培训

来源:   作者:陈晓玲    时间:2018-12-17
 

12月12日下午15:30,人文学院于恕园23号楼弘毅厅举行第39期司南人才学院“方案解读”主题培训会。第39期司南人才学院培训班总教务长、院17级辅导员孔祥亮老师担任本次培训会的主讲人。第39期司南人才学院全体学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孔老师就拟定的司南人才学院培养方案试行稿向同学们进行了解读。他培养目标为切入点,指出司南人才学院旨在培养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学生干部队伍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随后,他详细解释了司南人才学院的培养学制和培养对象。孔老师强调,司南人才学院培训采用分班培养的模式,分为“骨干班”、“干事班”、“班团班”和“寝室长班”四个序列,以适应不同岗位学生干部的培养需求。接下来,在培养原则上,孔老师提出司南人才学院的培养原则是坚持重点培养与一般培养、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组织培养与自我教育、阶段培养与长期培养、教育引导与满足需求、教育培养与岗位锻炼相结合。孔老师还说,完备的司南人才学院课程体系分别从理论学习、能力培养、红色教育、社会实践、素质拓展、志愿服务、课题研究八大模块对广大学生干部进行全方位系统化的培养。最后,他针对司南人才学院的培训管理和考核评价作出了阐述,使学员对司南培训的事项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新时代干部的担当精神、担当意识高度重视,反复强调:“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要靠干部担当作为”本次培训会作为第39期司南人才学院学生干部培训班的第二课,清晰了学院学生干部对培训的了解。同时,司南学员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必将不断锻炼、完善、发展自我,不负众望,扎扎实实地开展工作,弥补不,开创新途,使我院学生工作更有成效。(文/文字部 孙晴 图/摄影部)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