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19-11-15
 

该方向立足语言学的基础性与应用性,结合现代社会需求,重点强化对外汉语教学和研究,兼及语篇分析、教材编写、跨文化交际等方面的探索,同时拓展地域方言所蕴涵的文化价值。在研究生培养中确立了三个主要方向:汉语本体研究与应用研究、汉语方言与文化研究、对外汉语教学研究。其中,汉语方言与文化研究在省内高校中据领先地位。

方向带头人徐越,浙江省语言学会副会长、全国汉语方言学会理事,香港科技大学中国语言学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在吴越方言、语言与社会文化、实验语音学、对外汉语教学等方面均有重要成果。本方向另有教授2人,副教授3人。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