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专门史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19-11-15
 

本培养方向2006年开始招生,拥有中国经济史、区域史、城市史3个招生方向,在多年的差异化发展中,逐渐形成以陶水木教授领衔的江浙财团研究和近代浙商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张卫良教授领衔中西城市史比较研究的研究生培养特色与优势。

该方向带头人陶水木教授,浙江省151人才、近代中国社会史学会副会长、杭州师范大学中国史一级学科硕士点负责人、浙江省“历史学”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长期从事江浙财阀、江浙商人与近代慈善事业等研究,在《中国经济史研究》《中共党史研究》等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2项,出版《江浙财团研究》《浙江商帮与上海经济近代化研究》《浙商与中国近代工业化》等多部专著,曾获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2项。本方向另有教授3人,副教授3人。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