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课程

美国崛起的故事——美国的历史与文化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19-11-19
 

课程网址:https://www.zjooc.cn/course/30002571

课程简介

本课程注重围绕知识点进行教学的微课实践,以美国崛起为线索,将美国历史与文化的精髓以最简单、最省时的方式传授给学生,使学生在趣味中学习知识。

课程概述

作为专业选修课和全校公选课(核心通识课程),《美国崛起的故事——美国的历史与文化》讲述自北美殖民地的建立至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结束这段时间美国的历史与文化,全面阐释美国崛起发展的各种动力因素。本课程希望达到三个基本目的:一是帮助学生了解和熟悉美国历史发展的主要脉络、重大历史转折、主要历史人物和思想流派;二是帮助学生认识美国历史发展的多样性与复杂性、以及其与世界历史之间的密切联系;三是启发和鼓励学生探讨分析美国发展过程中经济、思想、体制、社会结构、文化等不同力量所起的作用。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