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 研究成果 > 获奖

获奖

蔡国强《钦定词谱考正》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20-04-27
 

【成果介绍】《钦定词谱》问世以来三百年间第一部全面的、高质量的考正之作。

《钦定词谱考正》是一部对清康熙间刊行的《钦定词谱》做疏证考订的著作。

该书:

首先,对词谱重要元素“韵”的问题,做了大量的勘误、补充工作。

其次,在词牌误植、谱式分类错误方面做了很多重要的辨析和匡正工作。

再次,对词谱中词作本身的版本学问题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原来残章充作全篇的情况,都能予以改正。

第四,对词谱中词作的结构程序本身进行了非常有益的研究。

最后,在词律学、训诂学等方面进行了不少有助于深化认识的研究。

【奖项来源】(省政府)浙江省第二十届(2019)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获奖等级】基础理论研究类 二等奖

【成果来源】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20178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