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我院志愿者成功助力16级学生考研复试

来源:陈晓玲   作者:黄文娴、孙晴    时间:2020-05-21
 

为保证我院16级考研学生的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顺利开展,我院各职能部门协同联手齐上阵,针对网络远程复试模拟平台的网络支撑、软件兼容性和考生端的双机位等具体要求,反复进行演练和打磨,并招募一批在籍本科生作为提供帮助的志愿者,力求为我院考研学生提供网络通畅、环境整洁、光线适宜的复试环境,确保我院考研学生的网络远程复试工作万无一失。

“学姐你好,我是复试对接你的志愿者,有任何需求可以告诉我,提前祝你复试顺利!”十余名志愿者以一对一服务的形式对接将在恕园23号楼进行考研复试的学生,在考试前,他们精心编辑短信,向对接的考研同学进行自我介绍、询问复试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做足准备,确保在复试当天提前到达其考试场地并做好服务工作。复试期间,志愿者们坐守门前,对附近喧哗声进行制止,对路过的老师同学解释说明并要求他们尽可能地小声说话,轻轻走路,以免影响房间里的同学复试,为复试的同学提供一个安静的环境,并向有需求的复试学生提供开关空调、寻求老师指导等后勤服务。

志愿者在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过程中全体待命,随叫随到,确保了各位考研学生的复试平稳有序进行。即使楼道闷热、工作枯燥,志愿者们还是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提供服务、送上祝福,收获了参加复试的学长、学姐的点赞和感谢。来自中文192的志愿者叶素瑶把这次志愿活动称作“守护”,“学长、学姐们是等待上岸的航行者,而我们这些志愿者则像是为他们观望的水手,有一种为学姐们保驾护航的感觉。”汉教161的金文洁说:“从清理教室杂物、网络不好帮忙调换教室到在门口默默守候…..志愿者贴心的态度和暖心的服务令我复试当天安心了不少,我也非常感谢学院的周到考虑。”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