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我院顺利举行“走出抑郁,拥抱治愈”心理沙龙讲座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陈晓玲    时间:2020-11-12
 

1111日下午,我院在我校师生活动中心316室举行心理沙龙讲座。讲座以走出抑郁,拥抱治愈”为主题。全国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工作者、校心理咨询中心专职心理咨师李梅担任主讲人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我院18级辅导员陈晓玲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参与了本次活动。20余名学子我院参与讲座。

讲座伊始,李梅老师首先请在座同学就“抑郁症”这个关键词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疑惑,如“在学业繁忙时如何协调生活和学习上的冲突和矛盾”,“如何处理生活中的消极情绪”,“刚刚步入大一如何能更好的从高中过渡到大学”等问题。李梅老师仔细倾听同学发言后,从诊断抑郁症的几条标准出发向同学们解释了如何判断自己是否真的存在抑郁问题。随后李梅老师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可能存在的抑郁体验,使同学们在患有抑郁症和心情低落现象两者之间有了较清晰的认知。谈及大学中的抑郁状态时,李梅老师着重讲解了空心病这一概念,并从多角度分析了大学生群体中可能导致该病的原因。最后李梅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治疗抑郁症的三步治疗法,并强调“常常开心,常常治愈”这一方法。

讲座的最后,陈晓玲老师给同学们分享了一个身边发生的案例,告诉同学们在意识到自己心理可能存在问题时应该第一时间与辅导员老师沟通、寻求帮助,从而能够及时就医,有效应对抑郁。

本次讲座的顺利举行,帮助我院学子更好的理解并了解到如何应对抑郁现象,有利于学生提前甄别、有效应对可能存在的心理抑郁现象,从而构筑积极向上健康心理。

(文\娄泽慧 图\陆昕怡)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