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我院举办“挑战杯”省决赛答辩指导会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钱睿、林海颖    时间:2021-05-08
 

20215月5日及5月6日晚,在人文学院恕园23号楼312会议室,我院举办两场“挑战杯”省决赛答辩指导会。学院邀请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国家级特等奖的项目《百年风华,劳工神圣——有关“一战”华工文化记忆的调查研究》的成员——上海大学徐嘉、高昕,为入围省决赛的队伍进行答辩指导。学院学工办主任陈晓玲老师也出席本次指导会。

学院入围省决赛的三个项目分别为:《寻找散落的乡土记忆:浙江民间故事谱系构建与活态传承》、《道义与理性:快递员群体的生存策略研究——基于全国 724个样本的调研》和《生命的守望:浙江省麻风休养员口述史研究》。本次指导会是一次宝贵的打磨项目的机会。在每支队伍进行6分钟的项目陈述后,徐嘉、高昕对演讲稿和ppt内容提出了相应的修改意见,对成员的答辩技巧等进行了指导,并分享了自己的决赛答辩经验。各项目成员在5月5日模拟答辩后积极提问,听取徐嘉及高昕所提出的建议,充分了解目前的不足,同项目指导老师进行交流后,于56日晚第二场答辩会前重新修改答辩稿及ppt。在短暂的时间内,通过指导老师及项目成员的钻研与努力,各团队在答辩内容及技巧上都实现了极大的进步。最后,徐嘉及高昕预祝我院在本次省挑战杯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历来重视和支持学科竞赛、创业创新工作,教务科、学工办和团委密切联动,加强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学术创新氛围,为人文学子参与科研竞赛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本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学院师生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不断打磨院内参赛项目,提高学子创新精神、学术水平、团队协作能力,最终三支队伍入围省决赛。对于参赛的人文学子来说,这是一次珍贵的锻炼的机会。期待我院学子在挑战杯竞赛上勇攀高峰、再创佳绩。(图/文:钱睿、林海颖)

CA2587E9204178CC15CB218FC72CE5A9


IMG_20210506_181737


IMG_20210506_193410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