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人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继承优良传统,深化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文、图/孙晴    时间:2021-06-17
 

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支部青年党员深化理想信念,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6月16日午12时,人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恕园23号楼党员之家举办以继承优良传统,深化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六月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陈晓玲出席并受邀上党课,支部40余位预备党员、正式党员参加会议。

“你很难想象,在那样的乱世,理想信念如何支撑着陈独秀、李大钊,开辟了通向光明的道路。”会议以电视剧《觉醒年代》和“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校长张桂梅为切入点,讲述了共产党人如何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突破恶劣条件和重重阻力、化解风险挑战的故事。

支部书记陈晓玲在讲话中强调,支部党员应该继承两个优良传统,一是革命先辈们的家国情怀。只有汲取革命先烈的信仰信念之力,拥有崇高的理想信念,始终心向人民、心怀国家,才能以“青春之我”续写“觉醒年代”;二是继承支部优良传统,要认识到个人成长的连续性和过程性,摒弃脆弱之心、浮躁之心、得失之心,在实践中体会价值和意义,追求更有价值的、更内在的东西。目标导向的行为总会变形,而过程走好了,结果一定不会差。陈老师说,大部分学生即将走上教书育人的岗位,教育是重塑人的职业,我们需要高瞻远瞩,将教育不仅当作一份“职业”,更作为一份“事业”、一份“志业”。

现场,支部党员还就媒体时代的舆论引导作用等话题进行深度讨论并发言。会后,支部党员自学《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并撰写心得,预备党员徐舒薇动情说:伴随着中国在世纪的再度崛起,文化复兴的重任落在我们年轻一辈的肩上,我们必将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将泱泱中华文明推向世界,让世界各国来朝!相信‘周公吐哺,天下归心’的大同世界不远了!


图片1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