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汲取榜样力量,传承革命精神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21-07-02
 

百年征程,百年奋斗。从建立新中国到改革开放再到如今的脱贫攻坚,抗击疫情,代代接力之下,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一百年的风雨历程。6月20日,人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主题党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次党会包含两项内容,一是“青春榜样进支部”,聆听优秀大学生主题宣讲;二是观看红色电影,传承革命精神。

在聆听优秀大学生主题宣讲环节,支部有幸邀请到了我校“青春榜样”优秀学生宣讲团成员,历史171班的鲁雅雯同学。宣讲过程中,鲁雅雯围绕“扎根教育梦,共筑中国梦——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这一主题,阐释了自己作为一名心怀教育梦想的青年党员,对“恒信”“初心”与“爱心”的理解和感悟,最终许下了“以恒心坚守初心,于社会奉献爱心”的铮铮誓言。鲁雅雯同学的分享给了支部党员以宝贵的经验和启示。支部党员肖依晨有感而发:“学姐用亲身经历,向我们展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自处与自持。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当勇敢追求梦想,真情奉献,我也将从自身做起,增长才干,施展才华,让青春拔节生长,舒展成该有的模样。”青春榜样的宣讲为支部党员传递着奋进的力量,在建党百年的光荣时刻,各位党员也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将青春力量注入党的下一个百年风斗征程。


图片1


在红色电影展播环节,支部党员共同观看了经典影片《鸡毛信》。电影讲述了龙门村儿童团长海娃奉命给八路军连长送鸡毛信的故事,一幅幅扣人心弦的画面吸引着观众共同面对电影中危机四伏的战斗路途。小主人公海娃的机智勇敢、临危不惧展现了英雄少年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本色,也激励着支部党员在新的时代牢记峥嵘岁月,践行初心,努力向上。观影结束后,党员们纷纷发表自己的心得体会。蔡晓涵同学似乎还沉浸在电影的感人氛围当中,感慨道:“小海娃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群人的代表,也是一个时代的缩影。战争年代,无数仁人志士付出青春、热血与生命,我们不应当忘记。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要将革命先烈的英勇顽强,坚韧不拔,爱党爱国传承下去。”观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传革命精神,立报国之志。今后,本一支部也将充分利用好红色影视资源,开展观影交流分享,赓续红色精神血脉。


图片2

   

一场党会,既是对青春榜样的学习,对革命英雄的怀念,也是对建党百年华诞的祝福。今后,本一支部的青年党员们将以实际行动继承优良传统,赓续革命精神。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