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我院举行18级考研交流会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胡颖华    时间:2021-07-11
 

7月10日晚1830分,我院在师生活动中心306教室顺利开展“人文学院18级考研交流会”活动。本次莅临交流会参与指导的有时霄老师、吕彦霖老师、耿志老师、孙超老师。同时,此次交流会分为“汉语言文学和历史”两个板块。

此次交流活动围绕“择校、复习安排、知识解惑”三个方面展开,师生围成一桌,相谈甚欢,306教室充满欢声笑语,好不热闹。

首先,在择校方面,老师们指出要学会搜寻信息,要把眼界放开阔,不能将目标只局限于地域。对于自己想要报考的学校以及专业,要充分了解其师资力量,再三斟酌。其次,对于复习安排,需要谨记懂得合理统筹,进行“有效”的复习。而不是做一些“无用功”。老师们也分享了一些经验,例如在看教材的时候,要先把一本书看厚,即把握住重点作家和作品并进行适度的拓展;然后再是去做把教材读薄的工作,这指的是教材已经在头脑中形成了一个具体、清晰的框架,掌握了融会贯通的能力。最后,针对18级学生们根据自己在复习时候遇到的难点疑点,老师们对症下药,分别开了不同的方剂。

这一次的交流会打破以往的“会议、讲座”的形式,转以师生之间类似“圆桌讨论”的方式,是全新的尝试。师生之间在这样无阻碍的交流之中拉近了距离,老师们知道了学生的薄弱环节,学生们对于自己的考研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考研复习也有了更为完善的计划,自信心也得到了加强。


图片9

图片10

图片11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