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我院举办追寻学长智慧之考研经验分享(汉硕专场)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薛秀芳    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8日晚20点,人文学院于钉钉平台举办追寻学长智慧之考研经验分享(汉硕专场)。主讲人为汉教151班校友史佳俐(考取暨南大学汉硕专业)和黄立权(考取中国人民大学汉硕专业),薛秀芳为主持人,我院部分本科生参与。

史佳俐认为,在有考研想法的前提下建议大家及早动手准备考研,在校期间考研教室、学校食堂、宿舍都是非常好的备考资源。其次,合理安排时间,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长应不低于6小时,用任务替代细化的时间安排,提高学习的灵活性和成就感。关于专业课的建议,她建议最好从全国真题开始做,8、9月份可以开始做本校真题。还要关注近几年真题中的关联和变化,着重掌握重复考点。摸索试题中的考试重点,回到教材中进行进一步的背诵掌握。增加刷题次数,尽量保证填补知识漏洞。考前可以尝试押题,提高备考自信心。

黄立权指出,政治前期可先整理知识脉络,宏观把握,后期死命背。英语单词是最重要的,一切技巧都建立在单词量的基础上,根据艾宾浩斯遗忘曲线来背诵。专业课方面,吃透基础+扩展知识,汉教专业书很多,学会融会贯通。另外,她也给大家提了建议,首先,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制定学习计划,有复盘。其次,效率大于时间,别自己感动自己。最后,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要紧张,但别过度紧张。

最后,薛秀芳也做了总结,希望大家对理想院校的评分情况要有了解,对于有真题的学校要紧靠真题,并再次强调,在平常的备考中,要把握有效时长,切勿自我感动。

此次讲座为汉硕专场,在讲座最后,两位学姐也为学妹的问题做了解答,并为大家加油打气,祝愿大家能心想事成。


图片1


图片2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