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领导

学院领导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党委委员:刘小刚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21-09-17
 

mmexport1631877041217_副本


      刘小刚(党委委员、中文系主任):负责中文系专业建设、课程培养、教务任务实施,教研室管理,协助教学副院长做好教学相关工作。


    刘小刚,男,1974年生于山西五台。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学硕士,复旦大学中文系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博士。现为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外国文学专业硕士生导师。

主要从事比较文学、译介学等领域学术研究工作,专长于中国近代翻译小说的研究。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1项,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1项,市厅级项目2项。出版专著2部,在《中国比较文学》《文艺争鸣》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论文曾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等转载。代表作有专著《翻译中的创造性叛逆与跨文化交际》《清末民初翻译文学中的西方形象》,以及论文《林译〈撒克逊劫后英雄略〉中的民族主义》、《正义的乌托邦——清末民初福尔摩斯形象研究》《释义学视角下的创造性叛逆》等。
    承担《译介学》《文学批评原典导读》等研究生课程及《外国文学名典选读》《英语翻译》《西方文化礼仪》等本科生课程。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