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公告 > 学生公告

学生公告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每日一讲”活动的通知

来源:人文学院学工办   作者:李悦    时间:2021-10-13
 

各班级:

现将2021-2022学年“每日一讲”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人文学院2021级本科生、预科生,2020级、2019级本科生。

二、负责单位

各班副班长、学院主持队、“初心学堂”每日一讲相关负责人

三、宣传单位

人文学院全媒体中心

四、活动时间

每周一至周五上午第一节课课前10-15分钟(需在早8点前结束)

五、开展形式

每日上午第一节有课的班级,在课前10-15分钟安排两位同学每人在讲台上进行3-5分钟的主题宣讲,可以自选主题演讲、命题演讲、即兴演讲等形式进行。非毕业班学生每学期至少参加一次。每位同学演讲完后,由班级其他同学进行评分。各班副班长负责统计每位同学得分情况。每学期期末,各班级根据得分情况评选出位最佳演讲人。

六、宣讲内容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学生全面系统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进一步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形成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让青年讲、让青年听、让青年受益”的良好格局,2021年开展“四史人人讲”。其中上半年宣讲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核心,重点突出“英雄”主题,用好英雄事迹和英雄精神这一“教科书”。下半年宣讲以四史学习教育为主题,重点围绕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开展。

七、活动宣传

学院全媒体中心负责“每日一讲”宣传工作。

各班副班长负责收集和留存“每日一讲”演讲稿和演讲照片,以备后续装订成册。

各班需建立“每日一讲”素材库,留存演讲内容、照片素材和视频素材,并于每周六向学院全媒体中心新媒体部和摄影部进行投稿。各班由副班长负责建立、维护素材库及定期投稿工作。

学院全媒体中心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开设专栏,定期对“每日一讲”进行系列推送。推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各班级“每日一讲”开展情况和最佳演讲人等。

八、有关要求

1.各班认真组织,副班长牵头落实。

2.学院主持队成员负责对接各个班级进行日常训练和指导。

3.当日需要进行“每日一讲”的同学请提前到位做好准备工作。

4.演讲要求每位同学态度端正,精神风貌良好,展示最佳教风,演讲主题明确,演讲前于黑板书写演讲题目。

5.每位同学需留存3张演讲照片,1个演讲视频等内容,及时更新至班级“每日一讲”素材库。学期正常教学周最后一周由班级副班长将本班“每日一讲”素材库打包发送至邮箱:rwxg01@163.com。邮件主题注明班级+每日一讲。

人文学院学工办

2021年1013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