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我院举办研途励学训练营之考研心态讲座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文/阳晓娟 图/陈晓玲    时间:2021-10-22
 

202110219时,《阳光心态,助力考研——考研焦虑应对》讲座于恕园11-109室如期开展,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杨肖老师从自身考博经历、分析考研现状、心态调整建议几方面,为人文考研学子带来了精彩的讲座分享。

讲座初始,杨肖讲述了自己考博的辛苦历程,告诉大家考研本身就是一有难度的挑战,但是只要坚持到底,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向同学们展示了2021年考研数据灯火通明的考研自习室照片,分析了目前的考研局势,并说明考研是一场选拨性的考试,更是勇敢者的选择,在竞争激烈的考研趋势下,成功者少。

她具体分析了考研人存在的普遍心理问题复习效率不高;在找工作、考研中三心二意;寄希望于二战。对此,她指出这是个人“控制感”下降带来的心理慌张结果最好的解决办法便是专注眼下,与其浪费时间去焦虑,不如把握今朝运用专业的心理知识,给同学们提供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将任务具体化、量化增强自我控制感审视计划,为大小目标设置合理的时间期限列出潜在的弯路、挫折和诱惑,对症下药列出行动清单只问耕耘,不问结果。

杨肖强调考研不只是为了文凭,而是一场对自己的认识探索,是对自我战胜压力、耐住煎熬的肯定。最后,她以高昂的热情鼓励同学们坚持到最后一刻,做一个勇敢者,大胆地乘风破浪,并祝愿同学们都能顺利上岸,金榜题名

本次的心理讲座干货满满,拂去了人文考研学子们内心焦虑的阴霾,使同学们找到了前行的动力和方向。中文181王慧同学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明白了考研期间应当专注过程,踏实做好点滴,但行好路,莫问前程。(阳晓娟)


1我院举办励学考研训练营之考研心态讲座


2我院举办励学考研训练营之考研心态讲座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