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我院举行第十三季“星光讲堂”学生科研答辩会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王玉慧、赵珞君    时间:2021-10-28
 

为营造校内科创氛围,了解学生科研项目进程,20211027日下午,人文学院第十三季 “星光讲堂”学生科研答辩会于恕园11305室如期举行。经亨颐教育学院科创指导老师陈继旭、人文学院吴越老师受邀出任评委,我院2021星光计划团队、2021新苗计划团队参与答辩会。


图片1

(第十三季“星光讲堂答辩会)



报告会分为项目研究进展展示、项目答辩、评委老师点评三个环节。项目部部长何怡佳主持答辩会,17个科研团队按顺序依次进行了项目汇报,报告的内容丰富,团队表现精彩。


图片2

(项目部部长何怡佳宣布报告会正式开始)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团队代表依次进行精彩的答辩)


项目答辩结束后,评委们就各科研报告的研究方法、研究思路和研究结论等方面对在场的所有科研团队进行了详尽细致的指导。陈继旭老师强调项目的名称要与研究的内容相契合,要能够反映研究的主要方向和特征。特别指出了创新创业两类项目分别要侧重的目标成果是不同的,团队可将某些涉及范围过大的研究细化,达到具体切实的研究效果。而吴越老师则针对项目存在的问题提供了一些具体的研究意见,推荐了一些参考资料和可行的研究方法。


图片6


图片7

(评委老师进行点评,提出建议)



此次报告会旨在进一步推进星光计划和新苗人才计划,活跃科研学术氛围,提高学生科创工作水平。通过此次项目汇报,团队成员在思想态度、科研方向、能力技巧等方面都有很大的触动和提高。尤其是评委们 “直击项目要害、针对性强、具体化” 的建议,对学生以后的项目研究工作有着很强的指导意义。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