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预科211班顺利开展追寻学长智慧经验分享会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古丽皮亚·艾尔肯    时间:2021-10-30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充分调动学习的积极性,预科211班在恕园11—309教室进行了一次追寻学长智慧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法学182班的优秀学姐阿迪拉•阿迪力主讲,内派老师杨春花、辅导员陈晓玲和班主任王咏以及预科211班全体成员参与.

   活动开始时学姐讲述了她预科以及本科阶段的学习与实践活动经验。她说当时她们班也是由40个人组成的少数民族本科预科班。不同点就在于她们是通过预科这一年的学习按最后的个人的综合成绩来争选专业。而学姐心心念念的法学专业却只有一个名额,面对这样的竞争压力她丝毫没有动摇反而拼尽全力的去奋斗,最后以综合成绩第一名成功的选到了自己的热爱专业法学。入校后,她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当第一次因为成绩不符合条件落选时,她并不气馁,而是继续努力,终于在大三的时候,如愿加入了中国共产党。阿迪拉以自己的亲身故事,激励学弟学妹们要努力学习,不断突破自我,自己选择的这条路要心无旁骜的走下去。

   随后学姐又讲述了她在本科阶段一些实践活动经验。从担任杭州师范大学播音主持队队长、182班班长,到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晚会主持人以及学宪法,讲宪法”浙江赛区主持人,她一进大在追求热爱成长的路上。这些令人佩服而又羡慕的鲜艳奔跑历程,足够鼓励我们努力学习,积极向上,断炼自我。她以此勉励同学们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校苦练本领,为未来参与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让预科学子充分意识到了大学学习生活对于人生发展的重要性,在一次次的突破当中学子们能够更好的认识自我,在一次次的磨练当中学子们能够更好遇自己。




微信图片_20211030124315

(学姐分享经验)



image

(集体合照)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