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我院成功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争做时代新青年”活动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阿伊谢·阿布力克木    时间:2021-11-07
 

为了更好帮助预科学生适应预科生活,我院于11月7日18:00在恕园11号楼309教室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争做时代新青年”活动。本次活动了退役军人王砚田做经验分享。王砚田于2018年9月-2020年9月参军入伍,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某部。

活动开始时她讲述了服役的时光。在服役期间,她完成了两次转变,一是从地方青年到革命军人的转变,二是从女孩到女兵的转变。她用了“酸、甜、苦、咸”四个字概括来概括服生活:训练之酸;情谊之甜;加班之苦;离别之咸。让同学们明白军旅生活究竟是什么样子的。

她告诉同学们,服役结束返回学校时,她有点不适应。但是她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在大学里努力学习,最后实现了大学适应。当有人问她:“当兵那么苦,你后悔吗?”她回答说:“自己也曾有过坚持不下去,想放弃的时候,但是咬咬牙都挺过来了,自己不后悔曾为青春剪过一次短头发。” 她把“赢”字拆开,赢的意义在哪里。她告诉同学们,2年的军旅生活让她学会了道理,就是:先服从,后说话;少说话,多做事。大学生作为国家的后备力量,担负着时代的使命,在祖国未来的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相信同学们只要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未来将有无限可能。

这次活动帮助同学们再一次审视了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讲座后,预科的同学们表示,自己要把握在校学习时光,努力成为成担当大任的时代青年。


image

(王砚田)



image

(预科211班级同学合影)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