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活动

社团活动

纷纷的雪:流霞剧社开展“纪念木心先生逝世10周年诗歌朗诵会”活动

来源:人文学院文字部   作者:流霞剧社    时间:2021-12-22
 

2021年12月21日,杭州师范大学流霞剧社在剧社举办了“纪念木心先生逝世10周年诗歌朗诵会”活动。十年前,木心先生逝。十年后的同一天,杭城未雪,晚间气温也已冷得彻骨。流霞剧社同“新未来”一道在冬至日围炉诗话、造光取暖,纪念木心先生逝世十周年。

当晚,加州大学英语系终身教授、木心先生挚友童明老师,杭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木心研究中心主任、“新未来”创始人、著名诗人晏榕老师,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教授、流霞剧社创始人黄岳杰教授,作为纪念活动开幕嘉宾为我们致辞。

活动现场围绕木心先生部分诗文作品进行了跨界演绎。剧社成员们在木心的作品中徜徉,展开了一段艺术之旅。

活动最后进行了“木心的现代诗与跨艺术”的精彩对话。新未来主义诗人汪鑫、庄子悦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新未来”团体和平台坚持“以作品说话”的文化立场与价值取向。

冬至夜,流霞“纪念木心先生逝世十周年诗歌朗诵会”落下帷幕。透过艺术,我们体会到了直面现实的诚挚,和直抵生命本相的韧性。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