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公告 > 教师公告 > 教学

教学

关于开展本科一流线上课程和新形态教材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22-02-21
 

各位老师: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本科教学质量和教材建设水平,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及学校教务处相关要求,学院研究决定开展本科一流线上课程和新形态教材建设项目申报,并于近期召开课程和教材建设会议(通知另发),邀请专家对有意向申报的教师进行指导,为后期申报下一轮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及新形态教材做准备。现将具体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申报要求

1.申报的课程须为纳入现行人才培养方案且设置学分的本科课程。

2.申报的课程须于2022年1月31日前至少经过一个学期的建设,且在2023年1月31日前还将至少开设一个学期。

3.申报的课程在同类课程中具有鲜明特色、良好的教学效果,并承诺入选后将持续改进。

4.课程可由主讲教师个人申报或团队负责人牵头申报。课程主讲教师、课程团队主要成员只能参与申报一门课程。

5. 立项建设的课程原则上应在2022年8月31日前完成拍摄制作并上线。

二、教材申报要求

1.申报的教材所用课程原则上须纳入现行人才培养方案的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通识教育课和创新创业教育课等,包括新编教材和修订教材。

2.可以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开展线上与线下教学结合的教材,申报的教材须有较好的使用基础和较大的使用量。

3.教材主编(第一主编)须承担全书四分之一以上的编写任务,原则上要求长期从事相关课程教学工作,并有高级职称,且两年内没有退休或出国交流一年以上等可预见的人事安排。

4.优先推荐有国家及省级一流课程、国家及省级教学成果奖、国家级及省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等支撑的课程教材和通识教育类核心课程教材。

5.立项建设的新形态教材原则上应在2023年6月30日前出版。

三、立项名额及资助经费

一流本科课程5-6门,每门资助8万元;新形态教材4-5部,每部资助 6万元。

四、申报书提交时间

请有意向申报的老师于2月27日(周日)前,将《一流课程及新形态教材建设申报书》(附件1)电子稿通过钉钉发送教务科傅培恩。

联系人:傅培恩,电话:28866897。


        附件1:一流本科课程及新形态教材建设申报书



人文学院教务科

2022年2月21日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