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 研究成果 > 项目

项目

姜荣刚《国粹思潮与中国文学近现代转型研究》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22-03-02
 

【项目介绍】在近现代,欧化与国粹是相伴而生的两大社会思潮,二者既相反又相成,共同构成推动中国文学近现代转型不可或缺的两翼。由于“五四”以后,欧化思潮趋于主导,国粹遭到贬抑,并被负面化,从而使得学界对中国文学近现代转型的研究长期以来一直偏重于欧化的一面,难免偏颇之嫌。因此本项目试图通过国粹思潮与中国文学近现代转型关系的全面梳理,与以往偏于欧化的研究范式形成互补,以更加全面深入地揭示出中国文学近现代转型的本真面貌及其内在动因。

【项目来源】国家社科基金2021年度一般项目(21BZW026)

【立项时间】2021年9月24日

【资助额度】20万元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