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和民主评议会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赵培云    时间:2022-03-21
 

      三月春至,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分别于3月5日和3月4日在北京召开,并于3月11日和3月10日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北京胜利闭幕。全国两会在新的时代方位上开展,意义非凡。

3月16日,人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党员之家开展固定党日活动以及民主评议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组织完成民主评议等相关内容。

      会上,各位党员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聚焦全国两会不同议题展开自己的心得分享,牢记初心使命,切实促进思想与行动的统一,推动党员自身与党支部的思想堡垒的建设。支部党员叶素瑶着眼于民生福祉,认识到总书记所提出的“大食物观”以及“中国饭碗”,最终要落实到人人节约、人人奋斗。支部党员李暄妍立于“准教师”的视角,关注到“双减政策”在全国两会中的声音,努力做到深刻理解和落到实处,并对其相关讯息保持持续关注,践行“终身学习”理念。支部党员陈思琪就全国两会与当今社会局势之间的联系展开阐述:两会是中国展现全过程民主的窗口,中国用稳定和发展持续为全球共克时艰、繁荣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支部书记李悦针对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做出总结发言,并结合支部近期发展情况对每位党员提出以下两点要求:第一是高度重视“学习强国”的理论学习,走深走心走实,构筑自身的理论武装,为职业发展做好积累;第二是始终不忘“最强党支部”的荣誉,展现良好作风,凝聚实干之力,共同携手加强支部建设。

会议上,支部书记李悦和支委赵培云共同布置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基层党组织满意度测评表、党员“先锋指数”考评表等相关文件的填写,并组织“两优一先”推选活动,支部全体党员投票通过何昕怡同志的优秀共产党员申请。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会议上进行“一查四看”,开展组织生活会认真查摆问题,全体党员深入开展“党性体检”,精准查摆问题,力求改出实效,筑牢党支部建设的基石。

本1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