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顺利举办中华经典诵读比赛院赛

来源:人文学院文字部   作者:人文学院科创中心竞赛部    时间:2022-05-11
 

5月11日下午1点30分,我院中华经典诵读大赛院赛在恕园14号楼405教室顺利举办。人文学院中文系教授黄岳杰、辅导员刘华章受邀担任评委。

各位参赛选手各具特色,带来了一场场声情并茂的朗诵《你的名字》饱含深情,让人感受到感情的永恒;《黄河之水天上来》满怀着慷慨激昂,震慑人心;《复活的土地》雄浑沧桑,一声声都传达了诗人对新时代的憧憬和向往……选手们的表现精彩绝伦,给评委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

赛后,黄岳杰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并主要就选手在朗诵时的姿态、眼神等细节问题上进行了指导他指出,朗诵时眼神是否自如体现了朗读者是否进入状态,手势动作与表演两者应融为一体等等。

中华经典诵读比赛历来是我院的一项品牌活动,在鼓励同学们走近经典,品味那流传千古的美韵和哲思,感受经岁月磨砺的气韵和风骨,体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提升我院学子的朗诵与表达能力、理解与共情能力,提升文学素养,丰富精神世界。


图片4

图片6

图片7

图片8

微信图片_20220515223701

微信图片_20220515223719

图片1

黄岳杰进行赛后点评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