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天地

就业天地

职场体验活动:基层防疫,感受社区工作者的为民情怀

来源:   作者:就业服务中心    时间:2022-05-12
 

        丰富我院学生的职业生涯体验,提高社会责任感与参与感,今年3月以来,我院积极开展“基层防疫”社区工作者职业生涯体验活动,对接周边社区组织同学们幼儿园、医院、小区、居委会、社区服务站等社区网格提供防疫保障活动,在共同抗疫中让同学们体验社区工作者的为民情怀,提升社区实践治理技能,为未来实现更好就业打下扎实基础。

历史201 胡添南同学在杭州市临安区青山湖街道横畈中心幼儿园负责防疫工作,他的任务是测体温查看健康码。胡同学表示,拿着测温枪给入园人员监测体温看上去是一项很轻松的工作,实际上需要时刻保持警惕,绝不只是“滴”的一声这么简单你需要知晓监测体温的基本步骤以及应对流程,比如体温正常的人应该准许其进入校园,体温过高的人,你应该先请其进入隔离帐篷,过一会再测其体温,如果体温还是过高,则应上报学校疫情防控负责人,并协助处理后续事宜。一天的工作也不轻松,但很充实。

图片1111

中文2110褚津同学在社区服务站进行职业体验。他表示,很荣幸能够作为社区工作者为本次防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菜市场门口及街道口进行过执勤,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通过电话、走访来统计疫苗接种情况。在这次的体验活动中,我感受到了一份“为民情怀”,平凡的点点滴滴都是尽了自己所能为社会奉献一点绵薄之力。基层社区工作者的辛苦,其实也是为了大家的方便。”褚同学在采访中提到。

图片222

图片333

此次活动让我院学生对社区工作者这一职业有了基本的职场体验,提升了社区实践治理能力,也感受到了社区工作者的为民情怀,增强了职业认同。期待更多人文学子加入基层社区工作者的职业生涯体验活动之中共同助力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