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顺利承办2022杭州师范大学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22-05-20
 

5月18日,2022年杭州师范大学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在恕园23号楼弘毅厅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学校学科竞赛委员会主办,人文学院承办。人文学院黄岳杰、教育学院杨帆、外国语学院陈光乐应邀担任大赛评委。

选手们诵读的作品囊括了古代、近代多个意境深远的优秀文学作品。个人组选手依次上台完成了展示,他们声情并茂、铿锵有力的朗诵和深入透彻、雕章琢句的讲解,给评委老师留下深刻的印象。集体组比赛采用集体诵读的形式,配以贴合作品的背景音乐,表演或婉转悠扬,或慷慨激昂,引人入胜。《红帆船》承载理性的思考,带领人们寻找未来的希望;《八声甘州·寄参寥子》描绘钱塘的如画风景,吟唱出诗人对友谊的珍视和寄情山水的人生理想;《纪念碑》唤起民众追求自由的信念,歌颂了献身者不朽的灵魂;《我与地坛》探寻生命的意义,讴歌了亲情的伟大;《列子汤问》道出往哲先贤的深刻思考……学子们的朗诵,不仅表达出对中华经典文学深各具特色的理解,也展现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为在座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展示结束后,黄岳杰老师对选手作出点评。他首先赞扬了其精彩表现,肯定了其辛勤付出,更欣慰于越来越多的师大学子愿意参与到比赛中,一同感受中华经典之美,展示对于文化的理解和追求。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人文学院、经亨颐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等9个学院的28组选手参赛,其中包括22位个人组选手、6组综合组选手。经过激烈的比拼,大赛决出个人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4名和优胜奖10名;综合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优胜奖2名。

此次大赛受到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与积极参与,这也正是举办大赛的意图所在——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同时,加强广大学子对经典作品的关注,提升汉语口语表达能力,提高语言文学素养,从而亲近经典、爱上经典。

“浙江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以贯彻全国和全省语言文字会议精神,提升浙江省大学生人文素养,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目的,深受我校重视,是我校文化建设和大学生汉语能力培养的重要载体。(文/马扬 江宣蓉)

微信图片_20220520101429

合影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