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公告 > 教师公告 > 科研

科研

转: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浙江省协同创新中心认定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科研处    时间:2022-09-05
 

各学院(部)、研究机构:

根据《浙江省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浙江省高等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我省高校创新能力提升工程实施,经研究,决定启动2022年协同创新中心认定和建设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定位准确目标清晰。联合协同单位开展有组织的科研,研究方向应紧扣国家和浙江省重大需求,且在科学前沿、优秀文化传承创新或行业产业及区域发展方面已承担重大协同创新任务、开展了实质性的协同创新,协同增效明显、可持续发展能力强。

2.紧密服务重点学科建设。高校应做好统筹谋划,聚焦目标、整合资源、集中发力,结合学校重点学科建设规划,开展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工作,做到同步规划、同步建设。

3.资源条件保障有力。为确保新认定的协同创新中心高效运行、产出更多高质量创新成果,高校要保证稳定的资金投入,建设周期(4年)内每年投入经费不少于100万元,并配备至少1名专职管理人员或1名科研助理。

二、申报数量

各本科高校限额申报1项。本次拟新增认定8个左右。

三、校内申报流程及材料

1.预申报:请各学院于2022年9月19日前将《浙江省协同创新中心认定申报书》(见附件1)发送至校内联系人处,逾期和不符合要求的不予受理(每学院限报1项)。

2.材料上报:各学院申报超过1项的,将组织校内评审。评审通过的协同创新中心着重修改完善《浙江省协同创新中心认定申报书》(见附件1)并于2022年10月8日前将《浙江省协同创新中心认定申报书》(A4纸、双面打印)一式4份、佐证材料一式2份送至科研处(电子版请一并发送至校内联系人邮箱)。

四、滚动建设

针对前4批省级协同创新中心的滚动建设方案如下:

1.评估反馈。2012—2016年认定的前4批中心建设周期已满,评估工作已全部完成,评估结果已反馈到各高校。评估结果为C的中心,要做好整改工作。

2.优化重组。未能升格国家级或省部共建的中心,各高校可根据学科建设需要进行优化重组、重新规划建设,以申请更名的方式申请进入新一轮建设名单,不占此次新增认定名额。不进行优化重组的,各高校要上报新一轮建设规划。

3.条件保障。本轮建设周期统一为2023—2026年,进入新一轮建设的中心,学校要保证每年有一定的经费投入,并配备至少1名专职管理人员或1名科研助理。无法提供条件保障和未上报建设规划的视为放弃建设。

不进行优化重组的前4批省级协同创新中心需填写《浙江省协同创新中心发展规划》(见附件2)请加盖学校章后以PDF格式于2022年10月8日前发到相关联系人邮箱。

校内联系人:曾红月;联系电话:28866892;邮箱:keyanchu@hznu.edu.cn。


附件1: 浙江省协同创新中心认定申报书

附件2: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

科研处

2022年9月2日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