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我院举行2022级本科生新生专业启蒙大会

来源:人文学院文字部   作者:李景    时间:2022-09-07
 

9月7日下午,人文学院“初心学堂——2022新生专业启蒙教育大会”以线上讲座的形式开展,本次会议由教务科科长傅培恩老师主讲,全体2022级本科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旨在帮助2022级新生了解专业课程,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节奏。

会议伊始,傅培恩向人文新生介绍了学院的主要情况。他强调,人文学院秉承 “博学笃行,止于至善”之理念,恪守“人文学堂,艺术校园”之特色,师资强大、实力雄厚、学生水平稳步提高,同学们应对学院以及自身发展充满信心。

随后,傅培恩讲解了《学生手册》,对新生们进行了规则教育。结合着新生手册相关条文,他解释了各种违规情况及处罚条例,并从考试纪律、心理健康、防范诈骗、人际关系等方面提醒新生强化纪律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他强调,人文学子需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守纪律,有纪律意识,接天线,有荣誉意识。傅培恩老师还介绍了有关学院的考研情况,指出学校的考研率与出国率也在不断上涨,毕业生的就业率也在稳步提升,以此来鼓励22级的人文学子们,尽快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并为之努力,在当今就业形势紧张的情况下也可以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而后,傅培恩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相关网站,要求新生们关注网站中的重要文件,查看相关通知、落实相关工作。关于就业,傅培恩希望同学们尽早规划,查漏补缺,提升实力。最后,傅培恩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许,期待与大家在仓前面对面交流。会后,同学们在始业教育讲座群众表达了对于老师的感谢,至此,本次始业教育大会圆满结束。

      作为学院新生始业教育中的重要一讲,本次大会以提高我院本科新生对学院的了解程度,加强自我认同、专业意识和生涯意识为出发点与落脚点。学院将在近期举办更多始业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多种渠道向新生宣传学院各项规章、政策和优势力量,为新生尽快融入人文学院大家庭而努力。


1

2

3

4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