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关于举办人文学院“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红船杯”党团知识竞赛的通知

来源:人文学院文字部   作者:人文学院团委    时间:2022-10-14
 

各团支部: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有力引导广大青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决定在全院范围内举办党史校史知识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二、参赛对象

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三、赛事组织

(一)赛前。本次竞赛设立赛前“练兵场”。10月13日—10月16日期间,主办方将通过“杭州师范大学智慧校园”APP推送“杭州师范大学‘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红船杯’党团知识竞赛赛前练习”工作通知,师生点击工作通知参与练习,答题次数不限。

(二)初赛。10月17日—10月19日。主办方将通过“杭州师范大学智慧校园”APP推送“杭州师范大学‘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红船杯’党团知识竞赛线上答题”工作通知,参赛师生点击工作通知进行在线答题。初赛阶段,各团支部的参赛人数需达到本支部学生总数的100%。参与初赛即可获得综测加分。

(三)决赛。10月26日。根据初赛阶段各二级党组织的“参与率”和“平均成绩”两个指标,确定8支队伍进入现场决赛,决赛经必答题、抢答题、闯关题、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项赛等环节,产生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

四、知识范围

《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百年青运史等相关知识。

五、奖项设置

学院将根据答题得分依次排序,评选出以下奖项:

1.人文学院“红船杯”党团知识竞赛一等奖。个人成绩在学院排名前10名,颁发证书。

2.人文学院“红船杯”党团知识竞赛二等奖。个人成绩在学院排名第11-30名,颁发证书。

3.人文学院“红船杯”党团知识竞赛三等奖。个人成绩在学院排名第31-60名。颁发证书。

4.人文学院“红船杯”党团知识竞赛优秀组织一等奖。团支部成绩(参与率*50%+班级平均分*50%)在学院排名前2名。颁发证书,综测中全班可以获得加分。

5. 人文学院“红船杯”党团知识竞赛优秀组织二等奖。团支部平均成绩(参与率*50%+班级平均分*50%)在学院排名第3-6名。颁发证书,综测中全班可以获得加分。

6. 人文学院“红船杯”党团知识竞赛优秀组织三等奖。团支部平均成绩(参与率*50%+班级平均分*50%)在学院排名第7-12名。颁发证书,综测中全班可以获得加分。

六、工作要求

1. 高度重视,迅速启动。本次活动是为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组织开展的知识竞赛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团支书要高度重视,围绕宣传动员、组织参赛等工作细化措施,确保活动有序进行。

2.广泛宣传,全面发动。各团支书要通过多种方式宣传呼吁同学参与竞赛,在全校营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从中学出方向、学出责任、学出动力。

3.认真学习,精心备赛。各团支书要充分利用本次活动让广大学生深刻了解和掌握党的基础知识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爱校情怀,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人文学院团委

2022年10月14日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