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天地

就业天地

职场体验活动:阳光家教,好教师的模拟课堂

来源:   作者:就业服务中心    时间:2022-10-15
 

为增强我院师范生教师职业生涯体验,提高教学技能,提升核心素养,今年9月以来,我院积极开展“阳光家教”教师职业生涯体验活动,对接社区贫困家庭,组织同学们为中小学生提供一对一课业辅导等志愿活动,在家教中给孩子的未来注入能量,也在家教中让同学们提升师范生技能,为未来实现更好就业打下扎实基础。

在本学年开展的阳光家教活动中,来自人文学院汉教221、历史221、历史223、中文221、中文211、历史211、中文215等班级团支部共计21名共青团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他们的教学严谨负责,对待孩子耐心温和,收获了来自学生的一致好评,自己也收获满满。  

莫拉娜同学在分享自己的心得时提到,在某次辅导时,针对一道涉及变调问题的拼音选择题,回校后她们全寝争论一整晚,并且对上个学期的现代汉语知识进行了复习。这次经历让她意识到教书过程中熟练掌握专业知识、对教材有充分了解的重要性。严谨,不仅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教育资源。郭雪涵同学在下课时总会在喜欢做手账的小女孩本子上留下三言两语,以此激励她更努力地学习;与孩子有着共同偶像的刘怡宁同学将此作为导入,带领孩子走进知识的世界。她们在采访中表示,教育不全是威严教导,亦不是一味纵容,当两者相结合时,这种寓教于乐的教学,碰撞出的火花才能达到一加一大于二的惊人效果。“在分别时,那个孩子紧紧地抱住了我,希望我多留一会儿,我很感谢本次职业生涯体验活动给我带来的这种情感联结,让我看到了教师是一个有温度的职业。”郭雪涵说道。

图片11

图片2


教育的本质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此次活动让我院的师范生增强了教师职业认同,提高了教学技能,提升了专业素养与核心素养,为将来从教打下坚实基础。期待更多人文学子加入阳光家教职业生涯体验活动之中共同助力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