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公告 > 教师公告 > 科研

科研

转:关于开展杭州亚运重点课题申报和调研工作的通知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科研处    时间:2022-10-28
 

各学院(部)、研究机构: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对杭州亚运筹办理论制度和实践成果的总结研究,实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留下宝贵亚运遗产,根据杭州市亚运会指挥部办公室(以下简称“市亚指办”)工作安排,开展亚运重点课题申报和调研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选题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把准课题调研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取向。围绕落实“五精(经)”“五高”目标要求和做好“四篇文章”、坚持“八个结合”的工作部署,准确把握“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的内涵实质,从政策层面保证课题研究的精准性和可行性,努力建真言、献实策,力求全面客观总结经验、剖析问题、明晰路径,形成具有较强决策参考价值的调研成果。调研选题可参照课题指南(见附件1)所列条目,选取研究角度、方法和侧重点,设计题目申报,也可围绕省、市有关部署要求,结合工作职责和属地实际另行设计课题申报。

二、工作安排

亚运重点课题调研工作覆盖亚运筹办全过程,根据阶段性重点任务分批动态征集调研课题,及时总结提炼调研成果。本次(第一批)申报由意向学院(部)、研究机构填写《杭州亚运重点调研课题申报表》电子稿(附件2),于10月31日上午11:00前反馈科研处,逾期不再受理。

市亚指办经汇总梳理研究后向申报单位反馈意见,同步启动课题调研工作。11月至12月,各课题牵头单位组织开展调研、收资和初稿撰写,12月底前将研究成果或阶段性成果反馈市亚指办。2023年,各课题牵头单位结合亚运筹办形势变化和任务要求继续深化完善,并根据市亚指办调研安排,配合做好结题、发布、评审等工作。

三、成果形式

课题调研成果原则上为研究报告,10000字左右为宜,其中问题分析和对策建议部分不少于总篇幅二分之一。

四、成果运用

杭州亚运重点课题调研是更扎实、更精细做好亚运筹办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打造亚运遗产的关键举措。对申报入选并形成调研成果的课题,市亚指办将择优推荐参评全市优秀调研成果,并在年度专项考评中予以加分。具有较强指导性和针对性的成果及建议,将以专报或其他适当形式报省亚运领导小组和市运保指挥部领导参阅,推动调研成果向理论制度、改革实践、发展成效转化,形成杭州亚运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

校内申报截止时间:2022年10月31日上午11:00,逾期不再受理。

校内联系人:岳云平,28869459。

附件:1.杭州亚运重点调研课题指南(第一批)

2.杭州亚运重点调研课题申报表

                                             

                                                                                                                    

                                                                                                                      科研处

 2022年亚运会杭师大场馆运行团队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0月28日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