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喜讯 |以“佳”人之名,创成长共“滢”:我院陈佳滢斩获杭州师范大学“2021级十佳新生学长”桂冠

来源:人文学院文字部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22-11-09
 


11月6日晚,我校2021级“十佳新生学长”评选活动在恕园7号楼200座报告厅举行中文213班学长陈佳滢斩获“校2021‘十佳新生学长’”桂冠

在现场展示中,在由中文213班带来的创意出场“人文联播”的介绍中,陈佳滢带着与学弟学妹们外出采风获赠的石头出场。小石头亦有大作为,她以“石头”为线,从“立石碑”、“铺石路”和“架石阶”三个维度,将她与中文213班的故事娓娓道来。

指引前行,温暖相“陈”,她以经验为碑,陪伴新生温暖前行。

在思想上,陈佳滢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发扬杭州市金牌宣讲员的宣讲本色。她广泛组织团日活动开展红色寻根之旅举办党史竞赛,中文213班级推优入党比例达26%。在学业上,发起寝室茶话会,将学弟学妹们的学业情况、未来规划分门别类,充分发挥新生、相关学长、负责老师“三位一体”的传、帮、带作用。在生活上,她首创“佳滢牌心灵小屋”,及时为大家排解疏导、答疑解惑。

实训为基,共创“佳”话,她努力依托乡土文化课题,铺好新生专业技能实践实训之路。

陈佳滢带领中文213班,深入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宁波市奉化区、温州市苍南县等19个区县的121个村落开展乡土故事采集,乡村博物馆调研家风文化田野调查等,大家一起将所思所感立项研究,实践专业理论。据统计,中文213班级累积课题立项12个,科创竞赛参与覆盖人数达65%。

与此同时,陈佳滢和学弟学妹在学习留守儿童成长需求的基础上,研发48个乡土主题课程,以及图、文、视频VLOG并行的数字化美育素材包。系列实训经历切实提高了中文213班的师范技能,助推他们成功申请“乡土故事系列课程之金竹牌(五六年级)”和“乡土故事系列课程之蜜山岛(三四年级)”等六项知识产权

“滢”火微光,汇志愿星河。她用无私忘我的志愿服务,为新生架起成长升华的石阶。

陈佳滢和学弟学妹以课程包为素材,采用“线上+线下”双轨道模式,在淳安建德上城3个区(县)开展普惠课堂中文213班人均志愿时数25.82个小时,并以此为契机,帮助学弟学弟学妹们在从师范生准教师的蜕变之路上越走越扎实同时,中文213班依托以上丰富实践背景,成功获评校级先进集体。们共同组建的社会实践团队,也荣获杭州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等8项荣誉

立石碑为引,与新生携伴前行,以赤“陈”之心谱成长之歌;铺石路为径,同新生探索科创,传乡土文脉创实训“佳”话;架石阶为梯,助新生扎根乡土,汇点点“滢”火成璀璨星河。

新生学长是航向灯,也是北极星历年来,人文学院注重在一批批优秀的学生干部中选树新生学长,他们带着“石头精神”继续前行,做好新生的开路人同路人引路人共同建设卓越人文学堂

“人文联播”

人文联播

现场展示

现场展示

颁奖图片

颁奖图片

师生合影

师生合影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