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党委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22-11-21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礼赞奋进新征程激励党员更好铭记历史砥砺前行11月20日,我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赴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参观学习

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位于杭州市富阳受降镇,是浙江省唯一一座大型抗战胜利主题纪念馆,1945年8月15日,日本帝国主义战败宣布无条件投降,富阳长新乡宋殿村被指定作为侵浙日军投降的唯一地点。学院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地下展厅和地上展厅,认真观看了“侵略暴行”、“不屈抗战”、“欢庆胜利”“接受投降”、“审判战犯”等五部分主题展览。馆内展品真实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四军开辟敌后抗日根据地同日本侵略者进行英勇斗争的光辉历程与艰苦卓绝的抗战之路。党员们不时在展品和图片前驻足讨论,沉浸在对那段悲壮历史的回顾中。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表示,正因为有无数爱国将士浴血奋战,广大民众同仇敌忾、共赴国难,抗击侵略者,才有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为此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学习伟大的抗战精神,全面领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党忠诚,奉献担当,为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奋斗不息。

微信图片_20221121143138

微信图片_202211211431541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