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第七届中国世界城市史论坛圆满落幕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22-11-23
 

2022年11月18日至20日,杭州师范大学主办的“第七届中国世界城市史论坛”在杭州未来科技城亚朵S酒店顺利举行,共有国内外82名学者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此次论坛。会议围绕“后疫情时代全球城市治理”这一主题,对城市生态、环境与疾病史研究;城市产业、社会与生活史研究;城市社区、贫困及其治理研究;中国与亚洲其他城市历史研究;全球城市史等多个议题进行交流研讨。来自纽约大学布法罗分校、莱斯特大学、卡尔加里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四川大学、兰州大学、苏州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等国内外多所知名大学的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出席了本次会议。

19日上午9时,会议在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林航教授主持下正式开幕,随后人文学院副院长刘正平教授致开幕词辞。来自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的Carl Nightingale 教授、苏州大学的徐翀教授、杭州师范大学的张卫良教授以及哈尔滨师范大学的王继庆教授相继发表主题报告,为开幕会献上了精彩的内容分享。

19日下午到20日,讨论会以小组方式进行,各位教授学者结合自己的研究,开展了学术报告宣讲及讨论,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

经过一天半的紧张议程,20日下午杭州师范大学张卫良教授做会议总结发言,为期2日的第七届中国世界城市史论坛国际学术研讨会完美收官。本次讨论会,各位专家学者回顾了中国世界城市史研究的历程,探讨了未来城市史研究的方向,并且为全面提升城市发展质量,促进城市持续健康发展建言献策,本次会议的成果将对中国城市研究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IMG_2490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