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与学工部(学生处)、团委联合支部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结对宣讲座谈会顺利开展

来源:人文学院文字部   作者:人文学院文字部    时间:2022-11-23
 

2022年11月23日下午,“结对共建·先锋同行”学工部(学生处)、团委联合支部与人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结对宣讲座谈会在恕园23号楼智慧教室顺利举行。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工部(学生处)、团委联合支部支部书记金向华,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工部(学生处)、团委联合支部支部副书记曹永勇,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工部(学生处)、团委联合支部支部党员翁灵丽,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钱珊,人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悦以及人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参与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报告。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陈佳滢作为杭州师范大学“耕远”文化团队负责人、杭州市金牌宣讲员,结合自己带领“耕远”文化团队和“莓美与共”实践团队口述访谈、田野调查、志愿服务等的具体实践,详细阐述了她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当代中国青年相关论述的理解。曾任杭州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获得“浙江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的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殷沁雅结合自身志愿服务经历,分“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任”、“以奋斗之姿与时代逐梦”、“以青春梦想书写新时代篇章”三部分论述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新时代青年寄语的理解,进一步呼吁广大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接着,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部分学生党员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等交流座谈。学生党员姚茵滢结合“2+3”辅导员身份以及目前担任人文学院学工部实习辅导员的经历,再次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寄予青年的殷切期望。同时针对严峻的就业形势,理性提出建议和思考。学生党员陈嘉汝作为人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八个字的理解。学生党员陈开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提出的要求,论述了学生干部应当做到的“四个要”。学生党员严雯斐结合自身的科创经历,阐述了对创新的理解,她认为青年人应该是创新的主力军。学生党员颜与叶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论出发,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自己的理解与思考。学生党员尤梦栩从学习与学生工作两个角度分享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并指出学生党员应该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忠诚。

随后,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工部(学生处)、团委联合支部支部书记金向华与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展开座谈并进行总结发言。金向华部长首先对两支部结对共建表达美好希冀。而后,她从“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员身份”、“爱国、爱校、爱院”、“以学习为本”三方面对人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作出殷切期望。最后,她针对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提出的思考和建议指出,学校、学院会尽全力提供毕业生就业帮扶与支持,学生本身也需要不断磨练自身技能,积极转变就业观念。

座谈会最后,金向华、翁灵丽、曹永勇代表学工部(学生处)、团委联合支部向人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赠送《党的二十大报告(单行本)》,全体与会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本次学工部(学生处)、团委联合支部与人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结对宣讲座谈会的顺利展开开启了两个党支部“结对共建”新征程,有利于更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以党建工作凝聚人心,增强力量


1

2

54


8

9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