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人文

阳光人文

周志(教师版)第431期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23-02-01
 

忠实记录,见证发展,共创和谐,希望学院每一位教师及时提供信息。


1.12月3日(星期六)晚,太炎讲堂系列讲座之“中国印刷史上的‘北宋本’时代”于腾讯线上会议顺利举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图书馆副研究馆员刘明受邀主讲,刘正平主持,学院师生积极参与。

2.12月5日(星期一)下午,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诸英、刘华章等参加。

3.12月7日(星期三)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涉外(港澳台)工作会议,李俊洁参加。

4.12月7日(星期三)下午,我院历史211班与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仓前校区举行“做新时代好青年”——历史211、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合主题班会。校纪委书记李泽泉,院党委书记诸英、历史211班班主任蔡丹妮及辅导员林伊纯参加本次班会。

5.12月8日(星期四)下午,我院“新师”讲堂邀请彭慧萍在恕园23号楼312会议室主讲“画家的困境: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南宋临安市场中求生存?”,林航主持,腾讯会议同步直播,讲座吸引众多校内外师生积极参与。

6.12月9日(星期五)下午,学校举行“学习二十大 奋战新征程 争创双一流”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洪治纲、诸英、刘正平、林航、沈松勤等参加。

7.12月10日(星期六)上午,太炎讲堂系列讲座之“凡是国宝,都要争取:国家图书馆入藏徐伯郊旧藏文献简介”于腾讯线上会议顺利举办,上海博物馆研究馆员、中国人民大学古代中国与丝路文明研究中心研究员柳向春受邀主讲,刘正平主持,学院师生积极参与。

8.12月11日(星期日)上午,学校举行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杭州师范大学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杭州师范大学第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开幕式,钱珊、刘华章、李悦、林伊纯等参加。

9.12月12日(星期一)下午,太炎讲堂系列讲座之“从辽金之际的称谓衍化看北方社会的统治变迁”在恕园23号楼312会议室顺利举办,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副教授邱靖嘉受邀主讲,林航主持,学院师生积极参与。

10.12月15日(星期四)下午,学校召开第九届“互联网+”大赛组织工作会议,林航、刘华章、林伊纯等参加。

11.12月21日(星期三)下午,太炎讲堂系列讲座之“映照古今: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与中国传统书画”于腾讯线上会议顺利举办,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副研究员蒋方亭受邀主讲,林航主持,讲座吸引众多校内外师生积极参与

12.12月23日(星期五)上午,学校召开党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洪治纲、诸英参加。

13.1月4日(星期三)上午,由齐沪扬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对外汉语教学语法大纲研制和教学参考语法书系(多卷本)》的结项鉴定会如期举行。会议采用腾讯会议方式线上召开。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杨德峰教授、浙江大学文学院池昌海教授、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史金生教授、浙江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与教育学院陈青松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曹秀玲教授为专家组成员。浙江省社科联规划处副处长徐达,杭州师范大学科研处副处长陈礼珍,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洪治纲、副院长刘正平等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课题组首席专家齐沪扬教授,各子课题负责人北京语言大学张旺熹教授、黄山学院李铁范教授、上海师范大学胡建锋副教授,以及课题组部分成员30余人。

14.本月,随着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立项结果的公布,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评审进入尾声。我院在2022年获得8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其中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5项。姜荣刚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中国近代留学生文学群体文献辑考、整理与研究(1840 —1927)》获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立项。洪治纲教授主持的《中国新世纪非虚构写作研究》获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立项,蔡国强教授主持的《词体韵律学实例研究:以秦巘<词系>为例》获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重点项目立项。此外,我院张树国教授、欧阳灿灿教授、刘欣副教授和周真真副教授等主持的项目获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立项,钟小勇副教授主持的项目获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一般项目立项。

15.本月,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公布了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十四五”首批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重点教材建设项目评审结果。我院共计5部(套)教材获批立项,分别为洪治纲教授的《中国当代文学思潮十五讲》、刘小刚副教授的《文学经典导读》、郗文倩教授的《文学的周边:中国文学的十个面相》、胡悦晗副教授的《中国城市史》和周真真副教授的《世界文——多元与共存之路》。



阳光人文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