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勇往“职”前谱新篇

来源:人文学院党务服务中心   作者:人文学院党务服务中心    时间:2023-03-02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人文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于20232月28日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职业规划开展学习会议。

首先,各位党员同学开展了自我批评。

图片1

     图1 党员开展自我批评


   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紧跟时代脉搏,充分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古语云:“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助于党内形成良好的作风,有着重大的历史意义。其要求党员充分认知到自身的不足之处,要时常怀有谦卑之心,通过他人的批评和指正,不断地提高自我。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的重大原则,埋头苦干、担当作为,不断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一代又一代的接力棒掀起了时代浪潮,而新时代的青年也应为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正处于国家发展的最好时期,面临着“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同时也肩负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时代使命。对于大学生党员而言,理应挑起时代重担,不断加强实践锻炼,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用实干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其后,陆琦老师针对党员自身的发展提出了合理的职业规划,依据专升本学生学制的特殊性,切实结合学生实际需求,对党员的职业发展道路提出了建议:“党员应率先垂范,调准锚头,看准方向,及时找到适宜的人生航向,实现人生价值,并有效带动其他同学的职业选择和发展。”


图片2

2 陆琦老师分享经验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是要运用其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解决中国的问题,而不是要背诵和重复其具体结论和词句”。他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还强调,“新时代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是十分生动的,我们的学习也应该是生动的,不能仅停留在记住一些概念和提法”。这些重要论述相互联系、彼此依存,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的依据,同时也指明了学习方向。诚然,学习决定了今后的发展方向,而学习的生动也指向学习的丰富性和实践性。正如陆琦老师所说,对于职业的规划不是仅限于一条道路,而要拓宽视野,在多种渠道中进行充分地实践。这践行了学习的生动

最后进行了党内民主评议。会议结束后,各位党员同志就本次会议作出个人总结。

       文字编辑:马晓俐、黄夏燕、刘琛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