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浙江省委书记车俊来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日活动暨固定党日活动 Copy1

来源:陈晓玲   作者:傅白雪    时间:2023-03-22
 

5月15日下午,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开学复课等工作,传达学习浙江省委书记车俊来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通过钉钉平台开展了“学习浙江省委书记车俊来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日活动暨固定党日活动。本支部党员和预备党员共在线参加39人。

在学习讲话精神议程中,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深入学习领会车俊书记来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党员应积极落实学校疫情防控任务,做好每天监测体温、完成健康打卡、注重个人防护等疫情防控工作,并敦促党员加强体育锻炼,增强免疫力。此外,党员应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中的“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金句,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保证线上课程良好的学习效率,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助力学校创一流工作。

此后,支部书记介绍了支部近期开展的各项常规性工作,敦促党员应积极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培养考察、按时参加预备党员发展及转正的支部大会等工作。此外,支部书记通过分享毕业班党员良好的考研和就业情况,号召其他党员在支部工作、考研、就业等方面为党小组其他成员做好榜样,积极发挥党员的传帮带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在分享阅读感受议程中,王怀天、徐前、杨扬等六位党员积极分享了阅读《保卫延安》一书后的感受。党员们纷纷表示不仅感受到了《保卫延安》中高度历史真实的文学史诗美,而且深深地感动于解放军战士永不褪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无论是过去的延安之战还是现在的疫情之战,共产党人所坚定的情感、意志和信念,所展现的英勇无畏、为人民着想、奋斗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在时代的传承中历久弥新、熠熠生辉,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党员。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深入领会了车俊书记的讲话精神,了解了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认识到个人防护及体育锻炼的重要性,并表示在积极有效地完成个人学习和支部工作的过程中,将继续传承英雄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创一流工作、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