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奋进新征程

来源:人文学院党务服务中心   作者:人文学院党务服务中心    时间:2023-03-30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为进一步引领我院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2023329日下午,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于A号楼109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学习会议。

会议开始之际,支部党员首先就近期个人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在组内展开交流与讨论

图片3

1 党员展开讨论

党的二十大立足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方位,深刻分析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全面部署未来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深刻认识力量源于团结、事业成于奋斗,以更加紧密的团结、更顽强的奋斗,把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不断推向前进。

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自觉做信仰坚定的拥护者要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落实落细,灵活运用多种学习方式,积极开展个人自学“三会一课”等方式集中学习研讨。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精髓要义、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汲取实干担当力量,将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同总结经验、推动落实结合起来。

其后,学生党员方莹上台发言,以“二十大精神再解读”为主题,从党的二十大简介、会议精神再解读、做新时代下的合格党员三个方面进行分享交流。

图片4

2学生代表发言主题

图片5

3学生代表上台发言

针对“做新时代下的合格党员这一方面,方莹同学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进行了着重分析,阐述了四讲四有的内涵,即讲政治、有信念是爱党之源讲规矩、有纪律是护党之要讲道德、有品行是兴党之本讲奉献、有作为是为党之基。提醒各位学生党员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

知为行之始,学为用之先。会议最后,学生第三党支部各位党员同志就刚刚学习的内容展开交流与讨论,对“四讲四有”的内涵结合自身情况进行深度理解与探究,各小组分别派代表阐述学习感悟与心得体会。会议结束后,各位党员同志就学习会议作出个人总结。

文字编辑:陈影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