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世界史教研室教师与杭高钱塘学校历史教师开展交流活动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23-12-05
 

微信图片_20231205100224


2023122日,利用第十六届“钱江论坛”召开之机,人文学院历史系世界史教研室与杭高钱塘学校历史组在萧山中学开展教学交流活动。

本次交流会即以“新编高中新教材与中学历史教学”为主题,针对目前高中历史教师在教学中所面临的问题开展深入交流。

交流会由历史系副主任孙超老师主持,他介绍了本次交流会的缘起与设想。来自杭高钱塘学校的林桂平老师则介绍了该校的发展状况以及历史组的现状。此后,与会教师围绕着唯物史观在教学中的运用、亚非拉史的讲授与解释等热点问题展开对话。

本次交流会注重创设轻松的交流氛围,以午餐会的形式展开。来自世界史教研室的周真真、施华辉、刘宏焘等老师参加交流会。人文学院副院长林航教授、教务科科长傅培恩老师也参与交流活动。

世界史教研室一直非常重视与中学老师开展面对面交流,聆听中学一线教师对目前高中教学、教材、教法的意见。近年来,世界史教研室集体制作的《世界文明史》课程已经在智慧树平台中上线,因其在课程设计中充分借鉴了高中历史教材的专题模式而受到中学教师的关注和欢迎。目前,世界史教研室在学校和学院的支持下,正积极开展虚拟教研室建设,将为进一步打通大学历史学专业学习和初高中历史教学提供全新的平台。

本次交流活动是世界史教研室主动走出去对接知名中学的第一步。通过本次交流会,世界史教研室老师进一步了解了高中历史教学的现状以及中学老师的部分需求,对下一步完善世界史教学工作提供了有益的指导。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