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牵头申报的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成功获批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24-02-14
 

近日,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公布了第三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名单(国语函〔2023〕7号),我院牵头申报的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成功获批。

语言文字基地


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是新时代教育和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中华优秀语言文化传承发展、语言文字咨政研究等方面具有专业优势、人才优势和工作特色,能够发挥示范、引领、辐射作用的重要平台。

在基地创建、申报过程中,我校构建了以校领导为基地负责人,教务处、校语委统筹协调,人文学院、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钱江学院等具体落实,依托中国语言文学、中国史、教育学等一流学科的工作体系。充分发挥我校学科基础厚重、师范特色鲜明、地方服务出色的优势,构建“一体双面四核+数字化”的基地模式。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为体,以语言传播、文化传播为核,对外对接文化国际传播战略;以教育振兴、文化振兴为核,通过数字化赋能,特色发展,对内助力教育强国战略。

本次入选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是对我校语言文字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播等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我校语言文字应用及管理的重要标志性成果。

下一步,我校将以此次获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为契机,紧密围绕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推广普及国家语言通用文字和传承发展中华优秀文化,着力开展前瞻性、战略性语言文字政策研究及重大实践探索,打造社会大众广泛参与的语言文化平台与品牌,开展重点领域和人群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培育语言文字工作人才队伍,力争将基地打造成优秀样板。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